文姝(喵子)

我对孔圣一向敬重,对孔门弟子心存感激,对象山阳明意存怜惜,对元晦却是刻骨铭心的相爱~~~~~~

诸子百家大乱炖:众圣之隐藏CP1

(虽然是儒道同人,但宗莫居陈观海都是NPC啦!不影响我对诸子的恶搞哈哈哈哈,主要是我对众圣的八卦!!!)

(给不了解《儒道至圣》的文友简单说一下世界的设定,圣元大陆上孔子算是至圣,人族有六位亚圣,分别是周文王、颜回、曾子、子思、孟子、荀子。之后的历史差不多到唐朝,中间都出现的名人都只有半圣,比如贾谊、董仲舒、诸葛亮,当然半圣里面不只是儒家,还有诸子百家其他人……他们在死后,残留的意识会来到一个叫众圣殿的地方。)

 

人族亚圣宗莫居圣陨后,遗留在天地之间的圣念飘到众圣殿,归位。

圣殿之中,孔子微微点头致意,六位亚圣拱手致意,其他半圣纷纷鞠躬行礼。宗莫居连忙一一还礼。

曾子圣念突然开口道:“莫居文友,听说在另一个世界里,我也被称为宗圣,如此看来,你我还算有缘啊!来来来,你既然也是亚圣,便站我身侧吧!”

旁边的子思子不愿意了,委屈地一撇嘴,道:“老师!伋陪伴您那么久了,您就这么把我赶走了么?伋好伤心啊~”

曾子无奈地说:“伋啊,你乖( ´・・)ノ(._.`)。”说着伸手摸了摸孔伋的脑袋,一边安抚着自家的熊孩子,一边向宗莫居抱歉地一笑。

子思子开心地说:“我就知道恩师对我最好了!”说罢更凑近脑袋,在曾子手心蹭了蹭,还不忘回头瞪了一眼宗莫居。

孔子微微低叹:“唉,不争气的家伙!”怎么能被自己的老师吃得死死的呢?!

孔子身侧,颜回抬头,对夫子微微一笑,孔子瞬间被治愈。

亚圣之首的文王偷偷把微笑看戏的宗莫居拉到一旁,说:“老夫苦啊!你现在知道,老夫为什么明明是亚圣之首,却不愿意和那些家伙们站在一起了吧?真的是辣眼睛啊!”

宗莫居轻笑,随后向众位亚圣一拱手,道:“莫居初来乍到,不敢居高位,请容许我还站在半圣的队列里面。”

子思子似是还对刚才恩师的开口示好有些介意,轻哼一声道:“这不合礼。”

宗莫居苦笑着向子思子弯腰一揖:“还望前辈海涵,半圣之中我有一位好友,许久未见,我想和他叙叙旧。”

子思子转怒为喜,一挥衣袖,道:“快去快去!”最好别回来了。

一旁,孟子掩面。

再一旁,荀子偷偷伸手勾了勾孟子的衣袖,孟子怒瞪回去,荀子默默地把手缩了回去。

 
 

宗莫居微笑着走向半圣队伍的末端,越走越快,终于停下。

陈观海上前半步,微笑颔首:“莫居,欢迎归位。”

宗莫居冲上前去,在众圣惊愕的目光中,将陈观海抱了个满怀。

亚圣之中,颜回轻轻伸手抱住了孔子,低声道;“夫子,回早就想这么做了。”

孔子轻声一叹,没有回应,却也没有拒绝。

曾子转头看向颜子,轻叹一声:“果然,夫子最看重的还是师兄你呀!”

颜子露出了一排白森森的牙齿,微笑回应道:“师弟,你要和我抢夫子么?”

曾子连忙苦笑道:“不敢不敢,师兄您请便。”

子思子在一旁警惕地瞪着颜子,却还是不敢看自己的祖父。但他看着抱了自家祖父的颜子,连忙有样学样,像个八爪鱼一样,伸手紧紧抱住曾子,即使被老师斥责了好几声“胡闹”,也还是死死不放开手,曾子也只好由他去了。

孟子见状,刚想开口怒斥“世风日下”、“人心不古”,可突然回过神来,自己思孟学派的祖师已经抱在了一起,只能默默闭嘴,心里险些憋出内伤。

这时孟子感觉身侧有人轻轻扯了一下他的衣袖,孟子没好气地看过去,就看到荀子微微靠近的面孔,孟子觉得自己仿佛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。

孟子低声呵斥:“成何体统!”说着便想离荀子远一点。

转眼他却被拉住,只听身侧之人可怜兮兮地说:“轲兄,这么多年了,你还在生况的气么?况知道错了,轲兄不要不理况嘛~”

孟子听到荀子这么委曲求全地和自己撒娇讨饶,心里瞬间软了一片,嘴上却还不承认,冷硬地说:“哼,你不是还骂我们思孟学派之儒,是蔽于天而不知人么?”

旁边,子思子的目光冷飕飕地扫了过来,荀子连忙一矮身,躲在孟子身后,委屈地说:“况错了嘛,况在晚年其实也是认同思孟学派的观点的……”

孟子无奈地拍了拍荀子的肩膀,荀子高兴极了,连忙伸手也把孟子抱住,孟子想挣脱,荀子连忙在他耳边轻声说:“轲兄,你就让况抱一会,一会儿就好。”

孟子彻底心软,愁眉苦脸地想,明明这么多年针锋相对的,最后怎么就成了相爱相杀?

 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4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文姝(喵子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