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姝(喵子)

我对孔圣一向敬重,对孔门弟子心存感激,对象山阳明意存怜惜,对元晦却是刻骨铭心的相爱~~~~~~

[大秦裂变]雨雪霏霏[軮雪]

(写手自虐30题之1:以“此刻我怀中拥抱着的,是温暖的,我的爱人”为结尾写一篇虐文)


这一天终于来了。

他说:“小妹,我要走了。”

她答:“好。”

他知道她懂了,他也明了她的选择。双目对视之中,他的笑容慢慢扩大,似要将这些年如山岳一般压在肩头的重担统统甩开。

她轻笑,相识至今,倏忽二十四载岁月,弹指而过,没有变的是她对他的倾心爱恋。可也有东西变了啊,比如说她,当年是他的画工小弟,如今是他的妻,也是要与他共赴黄泉之人。

他看着她,十指相缠,笑容恣意,仿佛还是那年在老公叔陵园守庐时那般,仰天长啸道:“草席兄,天上有路么?!”

她也笑了,随他走出山间的宅院,抬头望向天空,又看向他,留下了一串银铃般的清亮笑声,一如那年在公叔丞相府。

他说:“小妹,此生欠你的,軮来世再报了。”

她笑容明丽,表情轻松:“夫君何必见外,你承载了白雪的梦想,你便是我,我便是你。”

他看着她光华流转的双眸,想起当初在陋室之中,她初次以女儿身相见时,自己起初是犹豫回绝的,说自己承载不了她的梦想。那时的她,目中光华似乎在瞬间黯然,但很快又恢复了明亮和坚定。

从那时起,他便知晓,他的画工小妹,有着如他一般坚定执拗的性子。

那日初见她真容,巧笑倩兮,美目盼兮,深深印在了他的心上,成了他此生永远眷恋的美好。

邂逅相遇,适我愿兮。

他们相遇,冰山消融,烈焰灼人。

无论是那句“白马当配,白衣卫鞅”,还是那句“素女剑缠在你腰间,便是我永远抱着你”,都让他深深震撼于她的深情。

他恨不能放弃理想,与她长相厮守,却终究还是被她拒绝和成全了。

说来好笑,别人都道他冷酷无情,却不知有时,她比他还狠心呢。

而此刻,他不再开口,因为他知道,两人之间的默契,完全不需要语言的搅扰。他只是伸手,紧紧地抱住了她,抱住了他的此生挚爱。

她紧紧环住他的腰,笑容灿烂,泪水却无声滑落。

在这幸福的泪水,却也是悲伤的泪水。

他与她,注定无法亲眼看到儿子长大成人了。

那天的雪下得很大,天上彤云密布,天与地之间的界限仿佛也消失了。

他在渭水刑场之上,看着远处那飘然而来的一抹红色身影,只觉得周遭的一切都与他无关了。

即使那周遭的一切中,有他的半生好友和同伴景监,有与他两两相知终成陌路的嬴虔,有和他斗了半辈子且特别能活的老甘龙……

可那又如何,他接下来的时间,是完全属于自己的,也是属于他的妻的!

她说:“夫君,白雪来了。”笑容绝美,一如往昔的任何时刻,仿佛这只是两人平生中无数普通的相遇场景一样。

他伸手将她拉到身边坐下:“小妹,我正在等你,来。”

他与她饮罢那三生雪酒。

她轻轻躺卧在他怀里,微笑着,轻敛双目,那双仿佛比整个世界还要美丽的眸子,再未睁开。

他见她唇边流出的殷红,晕成了这银白肃杀的世界中,唯一的一抹鲜亮。

他听着不远处杜挚那声嘶力竭的一声“行刑”,听着老世族的欢呼声,听着秦国百姓或是愤恨的诅咒或是悲哀的哭泣,嘴角缓缓露出一抹淡淡的笑意。

生前身后,了无一事!

知我罪我,与我何干?

他低头看着眼前女子仿佛还有生气的面庞,抚摸着她尚有余温的美丽身躯,心想:“小妹,从今以后,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。”

此刻我怀中拥抱着的,是温暖的,我的爱人。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1 )

© 文姝(喵子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