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姝(喵子)

我对孔圣一向敬重,对孔门弟子心存感激,对象山阳明意存怜惜,对元晦却是刻骨铭心的相爱~~~~~~

楔子 当喵子二号准备穿越去南宋

(啦啦啦,坑品超差的喵子又想要开新坑啦!别问我什么时候开始写,问就是我也不知道。)


听说喵子在春秋时玩的很愉快,喵子二号有点眼热,于是她决定求穿越大神让她去南宋玩一玩。

喵子:?!……。

喵子二号:说人话。

喵子:我祝你幸福。

喵子二号:那必须的呀,我肯定比你幸福,你看你都混成啥样子了?感觉你再作两下,就要被夫子一箭射死了。

喵子:你礼貌吗?!我劝你善良!别忘了,朱熹可不是什么善茬,他脾气可不好。

喵子二号:至少没有生命危险,不是吗?

喵子:如果是你,我觉得有点悬。

喵子二号:也对哦,所以如果到时候,我去把朱熹和陆九渊泛舟时乘坐的小船凿个洞,让他们翻船掉水里看他们衣衫尽湿的时候……一定提前准备好救生圈。

喵子:夺笋呢?!别忘了他们可都是官身,弄死你那是分分钟的事儿!

喵子二号:你一出场不就是“天上掉下个喵子”模式吗?都被鲁国君臣奉为小仙女了呀。

喵子:我那个时候当然可以神道设教装神弄鬼,可你那可是南宋呀,别忘了那些理学家最讨厌装神弄鬼了。

喵子二号:好的,那我尽量克制一下。

喵子:呵呵,我信你个鬼哦,你这个喵坏得很。

喵子二号:哼,别忘了,骂我就是骂你自己。

喵子:不跟你扯了,那我问你,你准备穿越到哪个时间点啊?

喵子二号:当然是在朱熹46岁左右!

喵子:为什么啊?你不想去围观鹅湖之会吗?

喵子二号:我要选的时间点是他丧妻之后,毕竟如果我开起言情剧本的话,可不想当小三。

喵子:……真的勇士。我就不一样了,不敢再孔门谈情说爱……你就不能把格局打开么?满脑子情爱有啥意思,想想驱除鞑虏恢复中华什么的不香么?

喵子二号:咱就是个普通人,顶多怂恿一下朱朱接受武学博士的任命……毕竟在现代都是个废物,你指望我去古代改变历史?想啥呢?

喵子:行叭,看到你有自知之明我就放心了。话说回来,那个时间点,你是认真的吗?

喵子二号:是啊,以及,当然不只是这个原因啊,但是其他原因可能更丧心病狂。

喵子:你也知道你丧心病狂啊,说说看→_→

喵子二号:接下来一段时间,张栻吕祖谦陆九龄那些人先后去世,我就有吃不完的席了!

喵子:???

喵子二号:是的,你没有听错,想吃席呢。

喵子:那你不如早两年,还能赶上朱熹丧妻那顿呢。

喵子二号:那顿我不想吃呢。

喵子:朱熹是造了什么孽,摊上你这个脑残粉?!

喵子二号:我也不晓得呢,也许等我回来就知道了,嘻嘻。

喵子:不想说话,心梗。

喵子二号:对了,那你要不要换个时间点重新打开你的剧本?

喵子:比如?

喵子二号:陈蔡之围啊!多么让人感动!

喵子:你以为我不想吗?我这不是害怕……他们可都要饿死了,我去了还要分他们的粮食,这可咋整?

喵子二号:瞧你那点出息!难怪坑了。

喵子:呵呵。那我就等着你的好戏,看你在南宋怎么“存天理灭人欲”去。

喵子二号:这有何难?

喵子:哦,怎么说?

喵子二号:他就是我的人欲,他就是我的天理。


(以下是后续补进来的脑洞)

1.要去鹅湖之会,想方设法招惹一群鹅,让鹅追着朱陆咬他们啄他们去哈哈哈哈哈~


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1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文姝(喵子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