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姝(喵子)

我对孔圣一向敬重,对孔门弟子心存感激,对象山阳明意存怜惜,对元晦却是刻骨铭心的相爱~~~~~~

诸子百家大乱炖:众圣之隐藏CP2

半圣之首的董仲舒看不下去了,他冷哼一声:“诸位亚圣,注意点影响啊!”

颜子、子思子、荀子等人这才回过神来,往下一望,就见到一百多位半圣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。

颜子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心想:“端了这么多年的架子,好像一不小心漏了底了?”

子思子不屑轻哼,暗暗想着:“我可是孔圣他老人家的孙子,我看谁敢来正面怼我!”

荀子目光冷冷地看着下方,目光中传达出来的意思是:“切,你们别忘了,老夫可是靠批圣封圣的人!连我家轲兄我都怼过,你们算老几?”

董仲舒被三位亚圣的目光看得缩了缩脖子,强自镇定道:“我们儒家是讲三纲五常的,所谓人伦之礼……”

荀子哼了一声,道:“什么狗屁倒灶的三纲五常?我们那个时候,讲的可是仁义礼智圣的五行!你用三纲偷换概念代替五伦的罪证,老夫还没找你算账呢,你还敢说话?”

董仲舒咽了咽口水,默默地说:“可是,仁义礼智圣的五行学说,不是您老人家批判的思孟学派的观点么?您可是自开一派的荀圣啊!”

荀子“呸”了一声,“你想干什么?想挑拨我和轲兄的关系?一边呆着去!我告诉你啊,我后来其实也很认可我家轲兄的!都是被你们这些小人挑拨的,害得轲兄误会我那么久,唉……”说着说着,荀子转过头,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孟子,软下声音说道:“轲兄啊,都是那些陋儒腐儒贱儒在歪曲我的想法,你不会相信他们的,对不对?他们都是小人儒,我们才是君子儒啦!”

孟子对荀子这样的语气和态度一向没有办法,只得微微颔首,顺便伸手摸了摸荀子的发髻。

荀子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,但转过头看到董仲舒那一张讨人厌的面孔,还是不耐烦地说道:“你要是实在闲得慌,就去找韩非贾谊他们玩吧!”

被老师点到名字的韩非无辜抬头,瞥了一眼董仲舒,不屑地转过头去。

被师祖点到名字的贾谊无辜抬头,与董仲舒大眼瞪小眼,然后默默地低下了头。

董仲舒无言以对,他想找个人出出气,但是环视了一周不知道找谁。

这时,杂家半圣吕不韦轻笑道:“莫居不愧是我杂家之人,有胆识,有魄力,善,大善!”

董仲舒看向吕不韦,发现他正一脸玩味地看着自己,知道他是想看好戏,瞬间就不干了,冷冷喝到:“吕不韦,你家嬴政可没封圣,这里没人护得了你!”

吕不韦也一脸无辜:“关阿政什么事?我只是就事论事罢了!何况我杂家虽然半圣不多,但韩非他们和我关系也不错……”

董仲舒好气哦,但他还得保持微笑。

这时候,荀子冷冷地补了一刀:“董仲舒,你是不是想当亚圣家属啊?我们这里可还有一位亚圣……”

董仲舒惊愕抬头,正巧对上了周文王兴致勃勃的眼神,吓得一缩脖子,退回到自己的位置上,再也不敢开口了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2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文姝(喵子) | Powered by LOFTER